新華網 正文
退役軍人事務部發布第三批就業合作企業
2020-10-12 19: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劉一諾、蔡琳琳)退役軍人事務部12日在京舉辦第三批退役軍人就業合作企業集中發布儀式,發布新確定的退役軍人就業合作企業60家,將為退役軍人提供12.4萬個就業崗位。

  自2019年年底起,退役軍人事務部開始探索“權威推薦+自主選擇”的就業模式,先後分兩批與6家企業簽署退役軍人就業服務協議。2020年7月,退役軍人事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全國工商聯聯合發出《關于共同促進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就業的倡議》。以此為契機,退役軍人事務部向全國1300多家國有企業、金融機構、民營企業發出邀請,經過反覆協商篩選,截至目前已確定綜合實力強、行業影響大、地域覆蓋廣、崗位品質高的60家企業。

  “退役軍人事務部與企業之間意向達成、協議簽署後,如果沒有各項文件落實落地,再好的規劃、計劃也是一紙空文。”退役軍人事務部就業創業司副司長顧磊説:“我們將指導各地把後續工作逐一落實到位。”

  顧磊介紹,在與企業就業合作的具體工作落實方面,退役軍人事務部將要求各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與當地相關企業的分支機構開展積極對接,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崗位有效、就業可靠;線上下專場招聘中為簽約企業提供招聘服務便利,提供專門服務;逐步通過專門渠道面向新退役人員定向投放等措施保障優先招用自主就業退役軍人相關合作事項的落實。

  “下一步,我們以完善政策促進企業發展為抓手,健全季度溝通和激勵機制,繼續擴大簽約范圍,指導地方推進簽約工作,逐步形成以實現高品質就業為牽引,教育培訓、服務管理同向發力,企業合作、行業合作、區域合作3種合作就業模式相得益彰的就業工作新局面。”退役軍人事務部就業創業司司長于景森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