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歌劇《銀杏樹下》在河南信陽開排
2020-10-12 18: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2日電(記者李文哲)由河南省歌舞演藝集團創排的大型民族歌劇《銀杏樹下》11日在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何家衝村開排。

  民族歌劇《銀杏樹下》以革命老區大別山“銀杏村”發展紅色旅遊為切入點,以銀杏樹為象徵物,以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創作手法,講述了幾段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藝術地表現黨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情感。

  該劇主創主演陣容強大,特邀詩人、詞作家朱海擔任編劇,黃定山擔任總導演,音樂制作人撈仔擔任作曲。主創主演深入信陽大別山學院、新縣、羅山縣等地採風,體驗生活,收集素材,並多次組織專家對劇本進行論證研討。

  據介紹,《銀杏樹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信陽市委市政府、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大別山幹部學院聯合出品,預計于11月中旬在鄭州河南藝術中心大劇院上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9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