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攻堅硬任務更需實作風
2020-10-12 15: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2日電 題:攻堅硬任務更需實作風

  新華社記者姜偉超、胡偉傑

  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只剩兩個多月的時間,越是接近勝利,越要瞄準工作難度最大的領域、最薄弱的環節、最明顯的短板,一鼓作氣衝刺。脫貧攻堅仍未收官,實打實的作風更需堅持。

  脫貧攻堅創造了人類減貧奇跡,在增加群眾收入、提升群眾生活水準的同時,為進一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一些深度貧困地區“窮相”換成“新顏”,貧困群眾“歡顏”取代“苦臉”,激活出巨大的發展力量。

  越是勝利在望,越要咬住一股勁。目前疫情防控壓力仍然不小,給脫貧攻堅出了額外的難題。打硬仗,就必須拿出敢鬥“攔路虎”的硬作風,用家國情懷體現奉獻擔當,用赤誠堅守匯聚起心連心、手挽手的社會合力。

  越接近勝利,越要堅持定力、堅定思想,克服急功近利心理。此時更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短板補得再扎實一些,把基礎打得再牢靠一些,做好精準扶貧文章,下足“繡花”功夫。作風實打實,把脫貧攻堅的成果裝在群眾兜裏、印在人民心中、刻在歷史豐碑上。

  脫貧成績不能只看“卷面分”,要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更要經得起民心考驗。剩余的未脫貧地區和群眾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脫貧攻堅不僅要把他們“扶起來”,還要讓他們學會“自己走”。這就要扎實鞏固脫貧增收長效機制,發展産業穩固市場,就業扶貧穩崗拓崗。

  創實績,作風建設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保障。必須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杜絕數字脫貧、算賬脫貧,在深入分析中找到破解難題的創新之法,扎扎實實創造人類減貧史上更大的奇跡。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