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加快構建以公共交通為主體的城市出行服務體係
2020-10-11 19: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11日電(記者魏玉坤、史衛燕)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11日表示,各地應加快構建以公共交通為主體的城市出行服務體係,著力提高公交服務的運作速度和準點率,持續改善城市公交服務品質,不斷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吸引力。

  劉小明是在當日于湖南長沙舉行的2019年“最美公交司機”先進事跡報告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劉小明強調,要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綜合交通體係,更好服務于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出行;大力弘揚新時代交通精神,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凝聚磅薄力量;強化從業人員職業技能培訓,改善公交駕駛員群體身心健康狀況,拓展公交行業的個人發展空間,不斷提升城市公交駕駛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最美公交司機”推選宣傳活動自去年8月啟動以來,經過各地選拔推薦,最終推選出廣州公交集團駕駛員丁建民等100人為2019年“最美公交司機”,其中北京公交集團駕駛員常洪霞等10人為“十大最美公交司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