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名家名段“南腔北調”薈萃全國2020非遺曲藝周
2020-10-11 17:3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1日電(記者馮源)“大江南北迎勝利,五湖四海凱歌傳,共和國勳章金光閃,人民英雄譜新篇。”10日晚,説罷《岳飛傳》,臺下掌聲剛歇,中國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國家級非遺項目北京評書代表性傳承人劉蘭芳又以新作的一段貫口《百姓心中一座山》贏得滿堂彩。

  當晚,蒙古族烏力格爾、紹興蓮花落、山東琴書、蘇州彈詞、四明南詞、陜北説書、淮河琴書……多位曲藝類非遺項目的傳承人相繼走上寧波文化廣場大劇院的舞臺,觀眾在感受“南腔北調”藝術魅力的同時,浙江寧波也拉開了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的序幕。

  本次非遺曲藝周由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藝術司,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寧波市人民政府主辦,以“融入現代生活·弘揚時代價值”為主題,至14日結束。它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為特色。從9日起,所有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都會在文化和旅遊部官網、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網、光明網、優酷、快手、寧聚等平臺上陸續播出,共有258個優秀節目視頻。作品既有經典傳統曲目,也有新創作曲目,演員則包括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和特邀的曲藝名家。

  此外,非遺曲藝周將在寧波開展進社區、進學校、進景區、進酒店(民宿)的曲藝“四進”,以及非遺市集、非遺展演、非遺名家匯、風物大展等係列活動,並就曲藝傳承發展組織研討。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9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