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建宗: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上升趨勢 呼吁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2020-10-11 15:3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日發表網志表示,近日香港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和源頭不明的病例數均有明顯上升趨勢,疫情出現反彈警號。他呼吁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張建宗表示,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群組感染和小型爆發跡象,確診患者牽連范圍廣泛,涉及酒吧、酒店、餐廳、殘疾院舍和學校等。他提醒不同業界人士嚴守防控措施,市民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等防疫措施不應松懈。

  張建宗説,為遏制疫情,特區政府加強社區層面的病毒檢測,包括延長46家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檢測樣本收集包的時間,並在確診病例或群組感染較多的地區,即葵涌、九龍城、尖沙咀和灣仔設立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主動接受免費病毒檢測。

  同時,中央政府支援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增建的社區治療設施已順利完成,8至11號展館增建了接近1000張病床,部分備有負氣壓設施,將大大提升香港應對疫情的能力,減少公立醫院的壓力。此外,中央政府支援在亞博館旁籌建的臨時醫院項目預計將于4個月內完成,落成後可提供容納超過8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和相關醫療設施。

  張建宗表示,控制疫情、重振經濟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也是特區政府的首要任務。特區政府將繼續迎難而上,務實進取,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