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地區遭遇入秋以來第一場霧霾
2020-10-10 22:0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高敬)10月7日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出現入秋以來第一次區域性PM2.5污染過程,預計11日空氣品質將逐步好轉。

  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截至10月10日15時,區域內污染最重的城市為河北省石家莊市,PM2.5小時濃度為147微克/立方米,達到中度污染水準。

  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副主任柴發合表示,受季節交替和大氣環流形勢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每年9、10月份均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污染過程。本次過程中,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受到典型的秋冬季靜穩氣象條件影響,強逆溫、高濕度、弱東南風,有利于PM2.5等污染物轉化和匯聚。同時,部分城市出現能見度不足1公里的大霧天氣,視覺感官更差。

  他表示,近年來,區域空氣品質改善明顯,但是大氣污染物排放量仍然很大,遇到不利氣象條件時,就會超過環境容量,導致重污染天氣發生。“十四五”期間,應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持續減少區域大氣污染物排放量,使空氣品質得到根本改善。

  根據預測,11日午後起,受西北冷空氣影響,區域空氣品質將逐步好轉。12至14日,大氣擴散條件總體較好,區域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以優良為主。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