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音樂家協會交響樂團聯盟啟動“指揮公益計劃”
2020-10-10 17: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史競男)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交響樂團聯盟發起的“指揮公益計劃”日前在京啟動。在首場音樂會上,指揮家張國勇與蘭州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蘇俄風情”交響音樂會,將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肖斯塔科維奇的《E小調第十交響曲》等世界名曲帶給觀眾。

  據介紹,“指揮公益計劃”旨在幫助支援部分省級樂團建立音樂季體係,提高樂團藝術品質和管理水準。

  中國音協交響樂團聯盟副主席張國勇表示,音樂季演出是衡量專業交響樂團的重要尺度,也是樂團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標誌。該公益活動通過把優秀指揮家派往地方交響樂團進行一對一、手把手幫扶,詳細講解並指導地方樂團排練演出,提升當地交響樂團的演奏水準,推動藝術普及,讓廣大群眾從中受益。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