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聶競竹海報裝置藝術展亮相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
2020-10-08 20:2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高潔 屈萌)著名平面設計師,視覺藝術家聶競竹的“陌生化接觸”海報與裝置藝術展覽于7日在北京達美中心舉辦。本次藝術展屬于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的展覽亮點之一,以設計、戲劇、當代藝術相融合為前提,重新解構和呈現三者之間的立體關係,展現了藝術跨界的多種可能。

  本次展覽承載著藝術家聶競竹從業20年以來的藝術積淀,多年係統研究當代藝術與戲劇關係取得的藝術成果。聶競竹在創作實踐中汲取西方現代藝術與東方傳統美學融會貫通,將其運用至藝術設計語言的內核中,經過交叉疊加的重塑方式為當代藝術及戲劇藝術帶來了新的能量。

  在展覽中,聶競竹遴選了《仲夏夜之夢》《圖蘭朵》《麥克白》《茶館》《戀愛的犀牛》《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臨川四夢》等中外經典在獨具創意的構思中予以空間和時間的重塑,她希望通過這些視覺藝術作品表達戲劇帶給自己的感悟與思考,也希望這些源自戲劇的視覺藝術作品能夠連接起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為觀眾提供全新的審視空間,從中感受到從當代藝術角度對于尊嚴、人性、戰爭、生命、愛情的思索。

  聶競竹告訴記者,當一部戲劇作品成為經典時,我們會因熟悉而消解與之的心理距離,但是當我用視覺藝術的手段,讓原本的“熟悉”變為“陌生”,帶給觀眾的絕不僅僅只是驚奇感,同時還希望走進展廳的觀眾,能在人、空間、視覺作品與原有戲劇作品構成的新的情境中,獲得對于藝術更加廣闊的認知並激發出更為豐富的情感。

  據介紹,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展覽充分體現了2020北京國際設計周所引導的創意設計與城市建設、文化發展、科技創新、生活美學等深度融合,引導設計師更加細致入微地將自我創新創意與人民對于美好生活多層次、廣領域、全維度的需要相結合,引導相關産業的高品質、精細化、品牌化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