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映延安脫貧攻堅輝煌實踐 紀實文學作品《延安答卷》出版
2020-10-08 14: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記者史競男)反映延安脫貧攻堅輝煌實踐的紀實文學作品《延安答卷——脫貧漫記》日前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

  該作品入選2020年中國作家協會重點作品扶持項目,聚焦延安脫貧攻堅實踐,分為“世界難題·中國奇跡·延安樣本”“精準妙棋一著,脫貧全盤皆活”“這是一條拼出來的路”“越走越寬的生態路”“青山不老,綠水長流”等50余個章節,講述了延安人民發揚延安精神,在黨的領導下走出一條“綠色脫貧之路”的生動故事,謳歌了延安和我國脫貧攻堅輝煌成就。部分內容以《延安樣本》為題發表于《人民文學》2020年第7期,受到廣泛關注。

  為寫作此書,作者厲彥林查閱了大量資料,並多次奔赴延安實地走訪察看。厲彥林表示,延安是中國脫貧事業的一個縮影,創造了我國中西部地區和革命老區綠色脫貧鮮活可信的“延安樣本”,也向歷史、向時代、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合格答卷。作為新時代的作家,有責任記錄這段歷史,為我國的脫貧事業鼓與呼。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