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新冠確診病例超30萬例 柏林主城區疫情超“警戒線”
2020-10-05 19: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00619例,其中尚未治愈27385例。首都柏林主城區3個區域疫情超過“警戒線”,將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數據還顯示,德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382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9534例。由于一些州周末不報告疫情,德國周日與周一公布的疫情數據通常較低。

  另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最新疫情報告,德國過去7天的傳染數為1.14,即每名感染者平均可傳染1.14人。全國共有6個區域疫情超過了每10萬人日增確診病例50例的“警戒線”,其中3個區域位于柏林主城區。

  報告説,柏林疫情反彈的主要原因是年輕人聚會和境外輸入病例。柏林市政府表示,非常重視當前疫情發展,將在必要時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柏林市衛生當局此前曾表示,建議柏林在特定時段(晚11點至早6點)禁止銷售酒水,限制社交接觸范圍與規模等。

  德國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曾日增確診病例超過6000例,此後新增病例數開始下降,至7月又開始逐漸反彈。9月下旬至今,日增病例數頻繁突破2000例。德國科學院日前發布聲明説,隨著秋冬季到來,德國新冠疫情面臨惡化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