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與國旗合影 傳家國情懷
2020-10-05 13:3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5日電(記者雙瑞)近日,家住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的市民張燕明像往常一樣去附近紫荊山公園跑步時,看到公園北門志願服務站懸挂著一面五星紅旗,電子螢幕上顯示一行大字——“我和國旗合個影”。她自拍了一張發到朋友圈,欣喜發現親朋好友不約而同地曬出與國旗的合影。

  國慶期間,河南多地開展“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大家與身邊的國旗同框,以照片或視頻的形式發在微信朋友圈裏和各種網絡平臺上,通過這種具有儀式感的隨手拍活動,抒發愛國情懷。

  據了解,“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倡導國慶新民俗、打造愛國活動周”實踐探索相結合,覆蓋面廣。同時注重個性化,根據不同行業特點,精準組織開展與行業相符、便于群眾參與的活動。

  鄭州鐵路局客運段高鐵職工,在客運服務過程中與旅客、國旗合影,倡導文明風尚;原陽縣等地公安係統組織幹警在崗位值守中,開展“我和國旗合影、我為祖國站崗”活動,激發愛崗敬業熱情;偃師二裏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圍繞文化、文藝活動,引導遊客與國旗合影,升華家國情懷。

  紅色資源、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發揮了積極作用。林州組織遊客在遊覽大好河山、感悟紅旗渠精神過程中與國旗合影留念,深情表白祖國母親;蘭考組織7000余名幹部群眾集體與國旗合影、為祖國歌唱,弘揚焦裕祿精神;信陽把“弘揚大別山精神”作為主題,在革命老區、紀念館開展共青團、少先隊國旗合影活動,吸引青少年廣泛參與。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4日,河南網民網上曬國旗合影和點讚數量達10.91億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7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