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 華西及南方大部持續陰雨
2020-10-04 07:54:08 來源: 中央氣象臺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一、貴州湖北安徽江蘇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貴州中部、重慶中南部、湖北、湖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上海北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貴州畢節、湖北黃岡、安徽六安和銅陵等局地大暴雨(100~143毫米);雲南西南部、廣西東南部、廣東西南部、海南島北部等地出現分散性大到暴雨。今5時較昨5時,內蒙古西部、寧夏、陜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及湖南中南部等地降溫4~8℃,局地降溫幅度超過10℃。昨日,內蒙古中東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遼寧中西部等局地出現8~9級陣風,局地達10級。

  二、重點天氣預報

  1.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

  4日至5日,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預計,10月4日08時至6日08時,受冷空氣影響,東北地區南部、華北中南部、黃淮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大部以及重慶、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4~6℃,其中貴州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廣西中北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可達8~12℃或以上。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4~6級風,陣風7~8級,其中,內蒙古中東部陣風可達9級。中央氣象臺10月4日06時繼續發布大風降溫預報。

  此外,未來三天,受冷空氣影響,我國近海海域將有6~8級大風。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臺灣海峽、南海北部海域、北部灣將先後有6~7級、陣風8~9級的偏北到東北風。

  2.華西及南方大部等地持續陰雨

  未來三天,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北部、江漢、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持續陰有小到中雨天氣。

  另外,西南地區南部、華南中西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雷雨天氣,其中,貴州南部、雲南南部、廣西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三、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0月4日08時至5日08時,東北地區中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江南、華南及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西部、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28~75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和東部、東北地區南部、黃淮中東部、江漢東部、江淮東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我國東部海域、臺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等海域將有6~7級、陣風8~9級的大風。

  10月5日08時至6日08時,東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黃淮西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海南島東部以及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雲南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28~6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大部、山東半島、江漢東部、江淮東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西部海域、臺灣海峽、南海東北部等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10月6日08時至7日08時,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黃淮西部、江淮、江漢、江南西部以及海南島中東部、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雲南西南部、海南島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南部、山東半島、江漢東部、江淮東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臺灣海峽、南海北部等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四、影響與關注

  1.冷空氣繼續影響中東部,關注大風降溫天氣對交通、旅遊等不利影響,並做好森林草原和城鄉防火工作;

  2.西南地區東部、江漢等地多陰雨天氣,防范對農業以及交通出行等不利影響;

  3.國慶假期氣象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