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未成年人“向國旗敬禮”網絡簽名抒寫愛國情
2020-10-03 18: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張漫子)“十一”國慶節當天,家住北京市東城區天壇街道金魚池中區的北京市第五十中學高二六班學生張紹倫拿出手機,打開“文明東城”微信訂閱號,從右下角“東城故事”中找到“向國旗敬禮”一欄,寫出心底最想對祖國説的話,成為網上第108665位“向國旗敬禮者”。

  張紹倫説,往年國慶節,爸爸媽媽常帶他去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向國旗敬禮,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但今年非常特殊,疫情還沒完全結束,我們取消了看升旗的計劃。剛好天壇街道組織我們參加網絡寄語活動,通過網絡表達我們的愛國心聲,我們全家就把這個‘敬禮’的儀式搬到線上。”

  2020年北京市東城區未成年人“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活動由首都文明網和東城文明網聯合舉辦,是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次創新實踐。

  “這次網上簽名寄語活動是給未成年人一個主動表達的契機,受到孩子們的歡迎。”天壇街道金魚池中區社區黨委書記張淑英説。

  天壇街道黨群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陳鎮華説:“‘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活動提供了一個面向未成年人的有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平臺。有利于厚植青少年的紅色基因和愛國意識,引導他們從小立志向、有夢想,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截至目前,2020年北京市東城區未成年人“向國旗敬禮”網上簽名寄語活動已有近11萬人參與,在未成年人群中掀起愛國熱潮。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7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