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旅部將加派7個工作組赴地方進行安全檢查指導
2020-10-03 18:0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3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文化和旅遊部將從10月3日起加派7個工作組,對全國重點地區進行安全檢查指導。

  10月2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國慶中秋假日安全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對假日文旅市場安全工作加強部署,推動各項措施嚴格落實。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在會上要求,各地要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臺駘山景區重大火災事故教訓,切實把安全工作抓細抓實,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全力保障假日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根據會議要求,各級文旅行政部門要主動作為,積極配合各級安委會,開展文化和旅遊場所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對存在風險隱患的立即整改,對達不到安全要求的堅決停止運營。

  會議強調,各級文旅行政部門要強化督查督導,指導旅行社、星級旅遊飯店、A級旅遊景區等認真履行安全職責。此外,要嚴格落實高風險旅遊項目安全措施,嚴格履行大型節慶活動的報批管理。

  胡和平指出,各級文旅行政部門要及時報告安全運作情況,發生安全事故要第一時間報告,不得遲報和瞞報。同時,各地要對文化和旅遊經營場所、設施設備等再次全面排查,全覆蓋、過篩子,堅決不留死角。

  相關新聞:

  太原臺駘山景區全面關停 景區負責人移送公安機關調查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7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