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旅遊四季皆美 錯過春夏緊抓秋冬
2020-10-02 15: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日電 題:新疆旅遊四季皆美 錯過春夏緊抓秋冬

  新華社記者周曄

  受疫情影響,2020年新疆旅遊行業遭遇“寒冬”,損失春夏旅遊黃金季。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為有序推動旅遊行業“回暖”,新疆推出一係列新舉措,“新疆四季,錯過春夏,緊抓秋冬”成為行業恢復目標。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秋末冬初時節,不再是萬物悲秋,橙黃橘綠的初冬景色,成為一年中最美好的風光。

  新疆秋季的色彩最為豐富壯美,五彩斑斕的瓜果、金黃的胡楊、層林盡染的草原……交通線路成為最好的“串聯者”。

  新疆持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公路通車總裏程每年平均增長4000公里。截至2019年底,全區公路通車總裏程達到19.42萬公里,105個縣市中78個縣市通上了高速公路、103個縣市通了二級及以上公路,所有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實現100%通硬化路、通客車。

  2020年度“中國之路”全國自駕遊十大精品線路公布後,新疆范圍內的“大漠傳奇·塔克拉瑪幹大環線”“流浪火星·穿越大海道”“交響絲路·重走絲綢之路” 三條自駕精品路線入選。

  冬季的新疆雖銀裝素裹,卻也因霧凇的仙境盛景、蜿蜒的河谷冰川、冰泡湖奇觀……而分外妖嬈。圍繞“降雪早、雪期長、雪量大、雪質好”的冰雪資源,新疆不斷打造冬季旅遊精品項目。

  天山以北的阿勒泰地區總面積11.7萬平方公里,優質滑雪資源達5700多平方公里。新疆阿勒泰距今1.2萬年前的敦德布拉克滑雪狩獵岩畫揭示了阿爾泰山區滑雪的歷史。當地滑雪氛圍濃厚,部分縣市已將中小學冬季體育課搬進滑雪場。

  10月1日當天,阿勒泰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舉辦了“2020-2021全國雪季首滑”活動。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位于國家5A級景區可可托海景區內, 每年雪期長達7個月。近日,接連降雪為首滑創造了基礎條件,首滑儀式現場進行了單板、雙板以及傳統毛皮滑雪表演。目前,已經有不少疆內外遊客通過提前預約取得了“十一”假期滑雪的名額。

  新疆冬季的遊玩方式不止一種,你可以坐著雪橇到烏倫古湖湖心,觀賞傳統祭湖醒網,萬尾鮮魚出冰面;你也可以選擇到“最溫暖的雪場”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在酣暢淋漓的飛馳後,泡一泡溫泉愜意放松;你還可以造訪冬日的“童話小鎮”禾木村,看皚皚白雪覆蓋的尖頂小木屋,與當地人把酒言歡……

  新疆為不斷豐富旅遊內容,還推出了“情定新疆”旅拍品牌,打造“北疆、南疆”兩大係列的旅拍産品。遼闊的地域,斑斕的色彩,豐富的地貌讓新疆旅拍成為很多人的不二之選。

  與此同時,新疆打造多個旅遊平臺資源、培訓旅遊從業人員、推動智慧旅遊管理平臺建設、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升級旅遊外延。如新疆計劃開辦“全國自駕遊業務培訓班”,通過實地考察培訓從業人員;“一部手機遊新疆”平臺和“新疆是個好地方”新媒體傳播平臺的融合運營,為遊客提供了更具實效、更加全面的旅遊公共服務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6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