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技館多項科普活動豐富國慶假期
2020-10-01 09:2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記者溫競華)以“雙節暢遊中科館,點亮你的好奇心”為主題的中國科技館國慶假期主題教育活動1日啟動,小長假期間將開展多項活動為公眾尤其是青少年帶來一場充滿知識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據介紹,本次主題教育活動共分為“科學秀場,挑戰你的好奇心”“玩轉雙節,點亮你的好奇心”“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矢志報國,致敬英雄科學家”四大板塊,同時,科學表演展演、科學家精神宣講、大國小工匠挑戰賽、展廳特色教育活動等項目將輪番登場。

  在“科學秀場,挑戰你的好奇心”活動中,科技輔導員將為觀眾現場演示《液氮實驗》《球球總動員》等多個中國科技館的經典科學表演項目;“玩轉雙節,點亮你的好奇心”活動遴選優質資源和課程,推出“大自然的啟示”“科學家體驗營”“好玩的水世界”“探索光影世界”“我的能量世界”係列課程,開拓科學視野、培養探索精神、提高科學素養。

  “科普暖心,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動專為醫務工作者打造,將邀請親歷抗疫一線的親子家庭講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面向醫務工作者開展專屬教育活動;“矢志報國,致敬英雄科學家”活動將通過科學家精神專題講座引導廣大青少年向科學家學習、向科學家致敬。

  本次活動將持續到10月8日,公眾可關注掌上科技館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詳情。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