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費扶貧”迎“雙節”
2020-09-30 19:4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30日電(記者賈立君)30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消費扶貧”現場傳出好消息:為期3天的農産品展洽會上,現場銷售與簽約協議總額超9億元。國慶、中秋“雙節”來臨之際,當地將各旗區的優質農畜産品集中到市區展銷,既滿足市民的節日商品需求,又助力農牧民增收。

(圖文互動)(2)“消費扶貧”迎“雙節”

  9月30日,一名小女孩在鄂爾多斯市第三屆農産品展洽會上挑選自己喜歡的面塑。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9月28日至30日,鄂爾多斯市第三屆農産品展洽會在鄂爾多斯市舉行。來自全市9個旗區的360多個農牧業企業、農牧民專業合作社、種植養殖大戶的近400種産品,吸引著大批市民。

  枕頭似的透明包裝袋內,兩條黃河大鯉魚闊嘴吞水、時而擺擺尾。這是從百公里外的達拉特旗昭君鎮沙圪堵村運來的活魚,每斤18元,供不應求。市供銷社駐村第一書記宋衛紅説,袋裏充氧,魚可以存活三五天。截至30日中午,已銷售6000多斤,還有許多市民在現場通過手機下訂單,銷售額已突破10萬元。

(圖文互動)(1)“消費扶貧”迎“雙節”

  9月30日,市民在鄂爾多斯市第三屆農産品展洽會上選購馬鈴薯。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廳裏烏審旗蜂蜜、杭錦旗蝦蟹、達拉特旗南瓜、準格爾旗小米,還有許多小有名氣的村集體經濟組織和個體戶的綠色果蔬、五谷雜糧等産品,琳瑯滿目;展廳外的一排遮陽篷下,東勝區罕臺廟村的米涼粉、泊江海子村的現殺豬燴酸菜等地道的農家美食香味四溢,許多市民在這裏大快朵頤。

  “都是農牧民自己生産的,味道純正、價格合理。”市民謝寶忠手提一大盒方便奶茶包和一袋奶酪説,以往這些“好東西”需要到鄉下買,現在家門口辦展會,太方便了。

(圖文互動)(3)“消費扶貧”迎“雙節”

  9月30日,農民王瑞在鄂爾多斯市第三屆農産品展洽會上賣農家雞肉。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圖文互動)(4)“消費扶貧”迎“雙節”

  9月30日,達拉特旗昭君鎮沙圪堵村駐村第一書記宋衛紅(右)在鄂爾多斯市第三屆農産品展洽會上為顧客介紹鮮活黃河大鯉魚。新華社記者 賈立君 攝

  伊金霍洛旗蘇布爾嘎鎮農民王瑞樂説,在市裏駐村扶貧工作隊的幫助下,他家散養了近千只紅公雞和烏雞,展會期間現宰現賣,每只150元,29日一天就賣出60多只、收入近萬元。

  記者了解到,2018年以來鄂爾多斯市從各機關單位先後精選出6100多名政治素質好、綜合能力強的黨員幹部,分赴全市736個嘎查村“包聯駐村”,推進基層治理,縮小城鄉差距。3年來,駐村工作隊帶領村兩委班子和群眾,大力推進村集體經濟發展,打造出100多個優質農牧産品品牌。

  截至30日17點,本次展洽會上現場銷售額達537萬元;企業與農牧民産業合作社簽訂合作協議61個、協議總金額9.01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