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走進內蒙古科右中旗
2020-09-30 17: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30日電(記者王靖)27日至30日,中宣部、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隊走進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簡稱“科右中旗”),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為當地帶去了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29日,主場演出在科右中旗賽馬場舉行,並同步進行網絡直播。演出依據科右中旗“吃生態飯,做牛文章,念文旅經”的發展戰略,分為“看山看水看中旗”“楓馬牛布祥吉”“站在草原望北京”三個篇章,全面反映了科右中旗脫貧摘帽後百姓們的幸福生活。

  科右中旗烏蘭牧騎表演的“好來寶”拉開演出序幕,也奠定了整場演出昂揚的基調。著名馬頭琴演奏家齊·寶力高與學雷鋒“最美志願者”、音樂家卞留念進行了馬頭琴、二胡互動演出。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帶來的荷花獎金獎節目《戰馬》,展現了蒙古馬一往無前的精神。演員王啟敏和武思明的舞蹈《沂蒙情》,將芭蕾舞跳到蒙古包前,引來農牧民陣陣喝彩。

  除了“送文化”,本次活動還帶來了“圓夢工程”文藝培訓,為當地播下文藝種子。“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包括合唱、朗誦、舞蹈、美術、攝影、書法等藝術門類的培訓,讓老百姓真正學有所獲。培訓成果還在29日的主場演出中進行了展演展示,當地百姓與演員們共同表演了歌伴舞《站在草原望北京》、朗誦《今天,楓葉紅了》等精彩節目。

  為發揚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精神和烏蘭牧騎精神,文藝志願者小分隊赴科右中旗牛交易市場、烏遜嘎查、五角楓林開展三場慰問活動。李丹陽、呂薇、烏蘭圖雅、李德戈景等以文藝志願者身份參加小分隊活動,同烏蘭牧騎隊員那順等人一起組隊,相互交流、學習,並與農牧民近距離互動,送去文藝表演。

  科右中旗是中宣部的定點幫扶單位。精準扶貧以來,中宣部加大幫扶力度,2019年4月科右中旗成功摘掉國家級貧困旗帽子,目前生態持續向好,肉牛産業、文旅産業蓬勃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6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