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行動將于四季度啟動
2020-09-30 07:44:30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行動將于四季度啟動

  集中利用3個月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創業

  記者9月28日從人社部獲悉,就業創業服務攻堅季行動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全國啟動實施,將集中利用3個月的時間,進一步暢通失業登記和求職創業服務渠道,強化基本公共就業服務,提升重點群體差異化、精準化服務水準,著力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創業。

  據悉,本次行動以“集中攻堅穩就業、精準服務保民生”為主題,以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長江禁捕退捕漁民、地方確定的其他重點群體為服務對象,全力做好年底前穩就業保就業工作。

  據悉,行動期間,各地將做實重點群體就業幫扶臺賬,全面摸排聯繫,提供政策宣介、職業指導、崗位推薦、培訓推介等標準化公共就業服務,密集組織開展行業輪動、企業輪換的動態專場招聘,實施創業扶持政策代辦幫辦,加強對就業困難人員的就業援助。

  同時,各地聚焦重點群體實施特色服務。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品質化就業服務,提升崗位推送和培訓項目品質,優化招聘組織形式。為農民工實行平等就業服務,全面放開失業登記,提供同等就業服務,創建特色勞務品牌,支援多渠道靈活就業。(記者 李丹青)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