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常亞飛:從“懵懂學生”到“特報新兵”

2020-09-29 14:38:55 來源: 中國記協網

常亞飛

  2017年8月,我從中央民族大學畢業,進入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工作,在中國之聲的早間節目部進行為期一年的見習,擔任編輯,主要參與《新聞縱橫》、《新聞和報紙摘要》這兩個節目的編輯和部分採寫工作。2018年11月,我從早間節目部轉入特別報道部,由一名編輯轉為記者,從事輿論監督以及突發事件的報道。

  過去一年,我多次參與一線調查和突發新聞報道,江蘇響水化工廠爆炸事件、四川宜賓地震等現場都有我的身影。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2020年1月份的武漢疫情報道。1月25日大年初一當天接到可以出發的指令,我就立即就前往武漢,一共在前方進行了90余天的報道。到達武漢後採寫的《總臺央廣記者帶你看武漢最真實的狀態》,包含了文字、圖片、音頻和視頻,從一個普通市民的視角展現了武漢一普通社區最真實的狀態,一經發出就獲得大量轉載,拿下10萬+。同時在第二天總臺央視的《戰疫情》特別報道中,我拍攝制作的視頻也被完整播放,與央視大屏進行聯動,充分踐行了“媒體融合”、“全媒體記者”的概念,全方位、多角度表現了在疫情面前,武漢人民的樂觀、醫務人員的拼搏、基層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常亞飛:從“懵懂學生”到“特報新兵”

2月份,常亞飛和同事在武漢同濟醫院採訪後就地編寫新媒體稿件

常亞飛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中等待連線

2019年兩會期間,常亞飛給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支樹平講解專訪內容

疫情進行平穩狀態後,常亞飛在武漢社區採訪終于吃上活魚的居民
 

   專家點評:

 
[責任編輯: 張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05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