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徐平:守護生命 記錄也是一種力量

2020-09-29 14:39:06 來源: 中國記協網

徐平

  從業23年,一直活躍在年度重大活動、主題主線、直播報道、走基層以及深度調查和輿論監督報道的第一線。從汶川地震、西南大旱,再到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災難的報道中,始終堅守一線從未缺席。

  抗擊疫情,不辱使命。從1月28日奔赴武漢,到4月28日返回北京,在前線奮戰整整92天,50多次進入紅區,完成了數十場大小屏直播、新媒體産品、《新聞聯播》指定任務。絕大多數時間都是蹲守在重症ICU,用鏡頭記錄下疫情漩渦中的苦難、抗疫一線搶救生命的驚心動魄、國家危難之時的守望相助、勇敢者的逆行和一座城市的堅守。其中《重症ICU紀實》9集、100分鐘的報道,在大小屏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的收視、傳播和社會效果,很多內容都衝上當天新聞話題熱搜,公眾討論熱度持續不減;總臺獨家持續跟蹤報道《“雲守護”小石榴》化作溫暖人心的一抹陽光,在疫情報道中獨樹一幟,從一個新聞故事到一個記錄平臺,萬千網友線上守護武漢新生命,話題熱搜閱讀量達到3.3億。

  從業以來,個人作品曾兩次獲得中國新聞獎,以及眾多來自各大部委、新聞協會等機構和組織頒發的專業獎項;常年堅持不懈走基層,2019年、2020年連續兩年,被中宣部和中國記協評選為“新春走基層”先進個人; 2018年被評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先進個人”和新聞中心標兵。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徐平:守護生命 記錄也是一種力量

4月26日,童朝暉、邱海波、 杜斌即將離開武漢奔赴黑龍江繼續抗疫,最後一次採訪重症“三劍客”後合影留念

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採訪,進重症ICU前做好防護準備

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藥學部,採訪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用藥安全

    專家點評:

 
[責任編輯: 張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05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