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王春瀟:勇毅前行 踐行“四力”永遠在路上

2020-09-29 14:39:02 來源: 中國記協網

王春瀟

  現任央視新聞評論部《24小時》主持人。從“一線”記者到主播臺前,把十六年現場報道經驗帶回演播廳;從央視國際頻道到新聞頻道,癡迷活躍在一個個新聞現場;從“颱風眼”到“地震中”再到“洪災第⼀線”,用自己特有的報道方式、不同的報道視角,將新聞現場深度呈現。

  十八年央視工作經歷:曾在國際頻道任職七年出鏡記者、九年地方記者站負責人;政治素質過硬,曾獲廣電總局優秀團幹、廣電總局優秀黨員、多次榮獲臺和中心一級的年度優秀記者;是央視首批首席出鏡記者、曾獲央視青年記者出鏡大賽銀獎、央視時事評論大賽季軍。

  十八年記者經歷:曾擔任突發事件專職記者,其中,在2010年年6月福建“百年一遇”的洪災報道中,在應急報道點成立僅半年多的情況下,帶領一支平均年齡只有26歲的團隊打了⼀場“抗洪阻擊戰”。3路採訪、7名記者、連續16天持續關注;31條新聞、33場直播、220多分鐘時長……其中《挺進寶莊村》黨員⼤營救的新聞,開創了電視新聞直播的新模式。帶領團隊獲得福建省抗洪報道先進集體,並榮獲福建省三八紅旗手、福建省先進新聞工作者等多個獎項。

  從業十八年,每年都有作品獲得中國新聞獎和省部級獎項。

  2018年底,從“基層”回到主播臺前向自己新的夢想“記者型主持人”繼續邁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王春瀟:勇毅前行 踐行“四力”永遠在路上

福建百年一遇洪災報道工作照

颱風報道工作照

武漢新冠肺炎報道工作照

    專家點評:

 
[責任編輯: 張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05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