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唱響新時代頌歌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雲發布活動在京舉行
2020-09-29 21: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受表彰的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代表宣讀倡議書。

受表彰的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代表接受現場採訪。

  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盧俊宇)29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雲發布活動在京舉行。活動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唱響新時代頌歌”為主題,發布了800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和200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集體。

  活動開始,全場肅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現場還通過短片致敬犧牲的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英模。全國婦聯、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表彰鮑琳琳等500名同志和湖北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功能科等100個集體,均為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醫務人員;全國婦聯表彰顏葵等300名同志和北京市豐臺區新村街道風格與林社區居委會等100個集體,都是在群防群治、聯防聯控中挺身而出的各行各業優秀女性。

  當大螢幕上一一亮出喬傑、張抒揚、付守芝、桂小妹等抗疫巾幗英雄的名字時,現場被帶入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抗疫大戰、歷史大考之中。知重負重、衝鋒在前的喬傑院士説:“我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人民的偉大,感受到總書記時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深厚情懷,感受到醫務人員責任所在。只要我們堅守初心,定會不負國家期望、百姓重托。”軍隊支援湖北堅守在火神山醫院重症崗位的張楠説:“軍隊女醫務人員人人都是忠誠的白衣戰士,大家巾幗不讓須眉,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只要有一絲希望都決不放棄。”在社區守護和服務2萬多位居民的“大管家”王涯玲説:“共産黨員的初心就是義無反顧挑重擔,守護社區居民的健康平安是我們最大的責任。”各行各業女性全力以赴抗疫情、眾志成城築防線的戰疫故事,生動踐行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引發全場強烈共鳴。

  當主持人現場誦讀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安徽省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沈杭的戰地家書時,一句句質樸的話語讓人感受到白衣戰士的家國情懷,真正理解只有國家繁榮昌盛,才有小家的和美幸福。

  “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勇于擔當作為;堅持求真務實,崗位奮鬥建功;發揮獨特作用,弘揚文明新風。”桂小妹、劉海潮、肖利、范怡婷、周艷、陶源、薇婭、劉仙、謝小玉代表受表彰的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向全國姐妹們發出倡議,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爭做新時代最美巾幗奮鬥者,努力創造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歷史的業績,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嶄新的巾幗榮光。

受表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合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唱響新時代頌歌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雲發布活動在京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55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