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一”假期怎麼玩?這份安全暢行指南請收好
2020-09-29 19:5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高潔 屈萌)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導下,高德地圖發布了《2020中秋、國慶假期安全暢行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為“十一”黃金周道路出行提供科學建議。指南顯示,全國高速10月1日將迎來擁堵高峰且9時-12時為高峰時段,預計峰值出現在10時-11時,返程5日-8日擁堵較為分散。

  受通勤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響,預計9月30日14時-23時全國高速將出現持續性擁堵。同時由于受“十一”期間高速免費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響,預計全國高速將于10月1日迎來擁堵高峰,且9時-12時為高峰時段,10時-11時預計擁堵達峰值。返程方面,全國高速10月5日至8日擁堵較為分散,擁堵程度低于出程,部分路段易出現擁堵、緩行現象。

  指南預測,預計“十一”期間全國十大熱門高速主要分布在長三角地區、粵港澳大灣區,其中G2京滬高速(無錫段)車流量最大,其次為G4京港澳高速(廣州段、東莞段)、G2京滬高速(蘇州段)均車流量較大。

  四大區域方面,預計粵港澳大灣區高速擁堵程度最高,長三角次之,其次是京津冀地區與成渝地區。

  四大區域出程高速擁堵高峰在10月1日9時-11時,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在9月30日22時-10月1日淩晨2時會出現擁堵小高峰;返程高速擁堵較為分散,擁堵程度低于出程。

  出程方面,預計10月1日假期首日,京津冀地區高速易擁堵緩行路段主要有京臺高速、京藏高速、榮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長三角地區高速易擁堵緩行路段主要分布在蘇州、南京、無錫、上海等城市周邊;成渝地區易擁堵緩行高速主要集中在成都、重慶周邊出城方向;而粵港澳大灣區的沈海高速、廣昆高速、長深高速等部分路段也易出現擁堵緩行。

  返程易擁堵路段方面,長三角地區預計寧洛高速(滁州段)石門山大橋-三界收費站擁堵緩行程度較高;粵港澳大灣區沈海高速(深圳段)松子坑大橋-水荷立交擁堵緩行程度較高;成渝地區包茂高速(重慶段)金佛山互通以西-龍鳳山隧道易發生擁堵或緩行;預計京津冀地區高速較為平穩,擁堵程度低于出程。

  受假期出遊需求集中的影響,“十一”期間,部分景點周邊道路將會出現易擁堵緩行狀態,根據高德地圖交通大數據預測,周邊道路易擁堵景區排名前三依次為:開封市-開封府、武漢市-木蘭草原、深圳市-大梅沙海濱公園。

  此外,高德地圖大數據顯示,最近三個月周邊自駕遊用戶數持續增長,8月份較6月已上漲50%,周邊短途自駕遊熱度較高。為此,《指南》還給出了京津冀、長三角、四川地區駕遊線路建議。京津冀地區自駕的市民及遊客可選擇百裏山水畫廊線、G109北京段、G108北京段等路線;長三角地區自駕遊的用戶可選擇S205省道(天荒坪盤山公路)、淳楊線(千島湖環湖綠道)、皖南川藏線;如選擇在四川自駕遊線路的駕車用戶可選擇九黃大環線,著名景區九寨溝、牟尼溝風景區、黃河九曲第一灣、黃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等均分布在國省道周邊。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5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