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雲發布活動在京舉行 孫春蘭出席
2020-09-29 19:06: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9月29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雲發布活動在京舉行。活動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唱響新時代頌歌”為主題,發布了800名全國三八紅旗手和200個全國三八紅旗集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

  活動開始,全場肅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現場通過短片致敬犧牲的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英模。全國婦聯、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表彰鮑琳琳等500名同志和湖北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功能科等100個集體,全國婦聯表彰顏葵等300名同志和北京市豐臺區新村街道風格與林社區居委會等100個集體,旨在向抗疫一線女醫務人員和其他各條戰線抗疫優秀女性致敬。

  受表彰代表喬傑、張楠、王涯玲在現場接受採訪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每一個人都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人民的偉大,將堅守初心,不負國家期望、百姓重托。

  抗疫全國三八紅旗手代表向全國婦女發出倡議,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爭做新時代最美巾幗奮鬥者,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巾幗榮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5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