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廣電集團欒少文:心中有柔情 筆下有擔當

2020-09-28 09:51:44 來源: 中國記協網

欒少文

  2011年7月,本科畢業後,我進入深圳廣電集團成為一名記者,超過9年的一線採訪經歷中,主要以各類民生新聞、輿論監督類報道為主,其中採訪來深圳賣馬鈴薯的馬大爺這一熱點新聞引發全國關注,還前往馬大爺的家鄉推動兩地扶貧協作;“被遺忘28年的房子”係列報道,不僅幫助當事人圓滿解決問題,還上了新華社、微博熱搜,成為全國關注的熱點新聞;採訪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突發新聞,其中南山區“5·16”車禍的報道,因夜間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新聞報道在深圳本地引發廣泛關注,當晚衝上微博熱搜,我本人在採訪現場被同行拍下的照片走紅網絡,被稱為“黑暗中的一束光”。

  所報道的各類民生新聞,也獲得業界的認可,其中《老人的“電梯夢“”》獲得深圳新聞獎電視新聞類三等獎;《這扇玻璃窗 該拆!》獲得廣東省新聞獎三等獎。

深圳廣電集團欒少文:心中有柔情 筆下有擔當

採訪馬大爺

你是黑暗中的一束光

去青海馬大爺的家鄉

去青海馬大爺的家鄉

走訪深圳街頭的候車凳

採訪深圳市福田區副區長歐陽繪宇,打卡體驗疫情後深圳消費市場復蘇情況。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深入深圳抗疫一線報道。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深入深圳抗疫一線報道。

  專家點評:

 

[責任編輯: 王小玉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01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