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四梁八柱”規劃體係正式形成
2020-09-27 20:1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申鋮、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司長歐曉理27日表示,為統籌推進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建設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4個專項規劃和8個地方實施規劃目前已正式印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四梁八柱”規劃體係正式形成。

  “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國家文物局、水利部、生態環境部、文化和旅遊部,分別編制了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河道水係治理管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4個專項規劃,指導沿線省市編制了8個地方實施規劃。”歐曉理在國家發展改革委當日舉行的專題發布會上表示,這也意味著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頂層設計已經基本完成。

  據歐曉理介紹,4個專項規劃是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各專項領域工作的全局性、支撐性指引。8個地方實施規劃是各地推動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的具體實施依據,明確了各地的發展定位、空間布局、建設目標、主要任務。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繼續會同各地、各部門進一步挖掘大運河文化內涵,推動係統性遺産保護,謀劃一批重大文化項目,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共建共治共用。”歐曉理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