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舉行 聚焦“變局中開新局”

2020-09-27 18:49: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周琳、吳振東)以“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為主題的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27日在上海開幕。來自中央國家機關、上海市、中央新聞單位、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網信辦、中央和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全國主要商業網站、新媒體機構、互聯網企業的負責人,以及業界專家學者、網絡社會組織代表等約500位嘉賓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對網絡媒體近年以來與時俱進履行職責使命的非凡歷程進行回顧,對重點亮點進行盤點,對重大主題進行討論,對形勢任務進行分析,共同推動網絡媒體積極應變、主動求變,努力搶佔傳播制高點。

  論壇設置了內容、技術、産業、責任四個分論壇,分別圍繞“網絡傳播的‘變’與‘新’”“把握新技術新趨勢,孕育網絡傳播新機遇”“深轉型,創新機,促發展”“大變局時代網絡傳播的責任與行動”等主題展開深入交流研討,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經驗智慧。

  此次論壇上,多方還共同啟動了“潮涌長三角 共建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是中央網信辦主辦、目前我國網絡媒體界層次最高、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年度盛會,被譽為“觀察中國網絡媒體發展走向的重要窗口”。中國網絡媒體論壇與世界互聯網大會、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一道,構成中央網信辦聚焦核心職能主辦的四大品牌活動。

  本屆論壇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共上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新華通訊社聯合主辦,于27日、28日在上海舉行。

  相關連結:

  “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開幕 新華網現場直播實錄

點擊圖片查看“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專題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舉行 聚焦“變局中開新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654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