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無糖月餅”致血糖、血壓升高
2020-09-27 16: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27日電(記者帥才)中秋節臨近,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老年病科主任袁春雲教授提醒,月餅雖然美味,但患有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和老年人不可多吃。

  袁春雲説,傳統的五仁餡月餅屬于高脂肪類,水果餡月餅屬于高糖類,蛋黃餡月餅屬于高膽固醇類,對于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和老年人,不可以多吃月餅,更不能把月餅當主食。

  另外,市場上所謂的“無糖月餅”,是指餡料中不含蔗糖的月餅,但月餅本身含有大量的淀粉,可分解成葡萄糖。臨床上有不少老年患者就是因為貪吃“無糖月餅”,導致血糖、血壓升高,病情加重。

  袁春雲建議,老年人選購月餅時可以選擇低糖低脂的品種,在食用了月餅後,應減少其余糖類和油脂類食物的攝入量,攝入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同時應適當增加運動。

  專家建議,老年人也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制作素食月餅,以藥食同源的中藥材為餡料。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