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應對變局中開新局 在守正創新中擔使命

2020-09-27 13:30: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應對變局中開新局 在守正創新中擔使命

  9月27日,新華通訊社總編輯何平在開幕式上致辭。 當日,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舉行,本次論壇以“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為主題,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共上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新華通訊社聯合主辦。 新華社記者 王翔 攝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吳振東)27日,新華通訊社總編輯何平在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作為主流媒體要始終不渝擔負起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職責使命,在媒體融合發展的大潮中勇做弄潮兒,在進軍主戰場的第一方陣中當好主力軍。

  何平表示,無論傳媒格局、輿論生態如何變化,中國網絡媒體的根本屬性不能變,“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能變,要在唱響主流中把準“定盤星”,始終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要在融合發展中練就“真本事”,既要增強在紙上筆走龍蛇的“筆尖”之功,鐵肩擔道義,又要練就在網上激濁揚清的“指尖”之力,傳播正能量;要在破立並舉中築牢“壓艙石”,旗幟鮮明捍衛真理,立場堅定澄清謬誤,堅持傳播正能量而不能單純為了“掙流量”,“字正腔圓”而不能“荒腔走板”,讓真實的資訊跑贏虛假的謊言,讓理性的聲音壓過情緒化的噪聲,讓主流價值引領多元輿論,不斷增強網絡引導水準與治理能力,共同維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本次論壇以“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為主題,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共上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新華通訊社聯合主辦,于27日、28日在上海舉行。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在應對變局中開新局 在守正創新中擔使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