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皮卡、跑展銷、賣藏香——農民邊旦的豐收季
2020-09-27 10:2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27日電 題:開皮卡、跑展銷、賣藏香——農民邊旦的豐收季

  新華社記者金一清

  9月下旬,秋高氣爽,天高雲淡。西藏山南市扎囊縣扎其鄉充堆村村民邊旦一早開著皮卡,載著手工藏香,來到扎囊縣慶祝農民豐收節的商品展銷會現場。

  邊旦斜挎著腰包,整齊地擺好藏香,開始在攤位上招徠顧客。這已經是邊旦今年在各大節日期間跑的第六個展銷會了。

  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億萬農民慶祝豐收成果、分享豐收喜悅的節日。西藏自治區在多地開展了特色産品展銷會等活動,吸引了許多農牧民群眾參加。

  “聽説在扎囊縣有展銷會,我就向組織方申請參加,很快得到了一個攤位。”邊旦説,“上一場山南雅礱文化節展銷會,我賣了一萬多元。”

  邊旦賣的是手工藏香,在他4平方米左右的攤位上,擺放著倒流香、線香和末香等,有的是簡易包裝,有的是禮盒裝,價格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還有一些竹制和銅制的焚香器具供顧客搭配購買。

  邊旦與哥哥一起經營一家手工藏香合作社,平時的主顧主要是周邊的養老院、超市和企業等。每當有展銷會的時候,他就抽出時間開著皮卡車賣藏香。

  本次在扎囊縣設立的展銷會共有181戶商戶參加,展銷會現場累計成交額達110萬元。

  “為了慶祝農民豐收節,我們設立了商品展銷會,一方面可以讓來看節目的人們採購所需的商品,促進消費;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幫助群眾推銷自己的産品,增加收入。”扎囊縣委宣傳部長陳奎勝説。

  在展銷會上,有賣藏族傳統羊毛制品氆氌的,有賣蜂蜜、奶渣等農副産品的,也有賣日常服飾的。與邊旦一樣,廣大農牧民群眾在這裏分享勞動和豐收的喜悅。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