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第35、36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完成任務交接
2020-09-25 19: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中國海軍第35、36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完成任務交接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太原艦(下)與第36批護航編隊貴陽艦(上)轉向分航(9月23日攝)。新華社發(梁立虎攝)

  新華社亞丁灣9月25日電(江山)中國海軍第35、36批護航編隊近日在亞丁灣順利完成任務交接,這標誌著第35批護航編隊已圓滿完成護航任務,第36批護航編隊正式擔負起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任務。

(國際)(2)中國海軍第35、36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完成任務交接

  海軍第35批護航編隊官兵在太原艦上與第36批護航編隊貴陽艦揮手告別(9月23日攝)。新華社發(江山攝)

  兩批編隊按預定時間在海上會合後,舉行了任務交接儀式,為香港籍重大件運輸船“振華27”號實施共同護航,還組織了分航儀式。隨後,第35批護航編隊駛離亞丁灣,第36批護航編隊開始獨立接續護航任務。

  第35批護航編隊于今年4月28日從舟山起航,赴亞丁灣、索馬利海域執行護航任務。面對國際局勢突變、海上威脅嚴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等新挑戰,編隊科學統籌兵力使用,共為27批49艘次中外船舶提供伴隨護航,為過往亞丁灣的百余艘商船提供區域護航。

  據悉,第36批護航編隊于9月3日從青島起航,由導彈驅逐艦貴陽艦、導彈護衛艦棗莊艦、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和2架艦載直升機組成。航渡期間,編隊針對海上安全形勢和護航任務特點,開展一係列針對性訓練,有效提升了編隊遂行護航任務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4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