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丨廣西逾3.4萬易地扶貧搬遷戶獲得不動産權證
2020-09-24 18: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24日電(記者何偉)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庫和扶貧易地安置中心獲悉,廣西採取開辟“綠色通道”等措施,加快辦理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不動産權證,給搬遷群眾吃下“定心丸”。截至8月底,廣西逾3.4萬易地扶貧搬遷戶獲得不動産權證。

  集“老、少、邊、山、庫”于一體的廣西,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十三五”時期易地扶貧搬遷人口總規模71萬人。目前廣西16.8萬余套安置住房全部建成。

  廣西建立由各市、縣政府牽頭,發改、扶貧、住建和自然資源等部門及項目建設單位參與的工作聯動機制,對照問題清單,按照“缺什麼補什麼、誰審批誰負責”原則,採取聯合會審方式,加快處理各項手續,及時提交當地不動産登記機構辦理。

  上林縣主動開展到府服務,收集辦證資料,實行容缺受理制度,安排專人審核辦證;三江侗族自治縣按照“成熟一批、辦理一批”的思路,設立專門“綠色窗口”,目前已辦理不動産權證3100多宗,對符合條件的“應登盡登”;貴港市採取“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模式,通過數據共用平臺獲取資訊,發揮項目建設公司作用,相關機構集中審核、批量辦證,讓搬遷群眾“零跑腿”就可領到證。

  廣西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住房登記發證工作一律不收取費用。基層幹部通過到府服務和電話溝通,主動對接搬遷群眾,保證登記業務有序推進。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3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