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謀獨”挑釁注定不會得逞
2020-09-24 17:4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謀獨”挑釁注定不會得逞。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臺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臺灣地區領導人對此回應稱,大陸應保持克制。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説,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臺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臺民進黨當局置廣大臺灣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臺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注定不會得逞。如果“臺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國防部:“謀獨”挑釁注定不會得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