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流感疫苗接種工作
2020-09-24 15: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林苗苗、俠克)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北京市疾控中心24日發布,北京2020年流感疫苗接種工作將于9月底啟動。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接種點人員聚集,疫苗接種將採用統一組織和提前預約兩種方式。

  據悉,9月25日起,北京市民可通過電話預約、現場登記、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向接種門診預約自費流感疫苗。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將從10月10日左右開始,由相關責任單位統一組織,分批、分時段預約接種。其中,中小學生由學校組織,在徵得學生家長的同意下,學生可以在校接受免費接種;60歲以上(出生日期在1960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年人,由村/居委會組織,在約定時間段憑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保卡,到接種門診接受免費接種。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今年繼續鼓勵醫務人員、學校教職員工等積極接種流感疫苗,倡導老年人和高危群體在接種流感疫苗的同時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積極預防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為方便接種,北京在醫療衛生機構中設立了446家免費流感疫苗接種點、480家自費流感疫苗接種點。

  據介紹,今年北京使用的自費和免費流感疫苗全部嚴格按照國家招標採購程式進行統一招標遴選,流感疫苗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所推薦的三價和四價兩種疫苗,其中三價流感疫苗可以預防甲型H1N1、H3N2和乙型BV三個型別的流感病毒,四價流感疫苗在上述三個型別基礎上,還包含BY型的流感病毒免疫抗原,可以更全面地預防不同型別的流感病毒。

  此外,5年內未接種過23價肺炎球菌疫苗的北京本市戶籍老年人,只要年滿65周歲,還可以免費接種1劑肺炎球菌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