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睹芳容!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大花籃來了
2020-09-24 15: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魏夢佳)每年國慶節,天安門廣場上巨型“祝福祖國”大花籃,吸引著眾多北京市民及各地遊客前往觀賞拍攝。今年,18米高、可抗10級大風的大花籃將亮相天安門廣場。

  23日清晨,經過一夜施工,“祝福祖國”大花籃主體成功合攏,底部花壇基本擺放完畢,大花籃在雨中初綻芳顏。記者從北京城建園林集團獲悉,大花籃籃盤于23日淩晨啟吊,之後主體精準合攏,共用時20分鐘。

圖片來源于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據悉,大花籃以喜慶的花果籃為主景,花籃為鋼架結構,籃身為玻璃鋼材質,籃盤直徑12米,花壇底部直徑45米。在籃體南側書寫“祝福祖國,1949-2020”字樣,在籃體北側書寫 “萬眾一心,1949-2020”字樣。籃內共使用了125枝大型倣真花,籃底部花壇則使用我國自育花園小菊“絢秋星光”與一品紅組成10顆紅心的圖案。

圖片來源于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今年,在大花籃的地面坡架花卉擺設中,園林工人們將坡面花壇部分的花卉由大容器栽植改為用苗盤固定盆花、再加儲水套盆的方式,在減輕重量的同時也兼顧了後期養護需求,提高了效率。

  與此同時,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使用自育花園小菊搭配非洲鳳仙和四季秋海棠,形成吉祥如意花帶,花卉布置總面積4900平方米,兩側花球共18個。目前此項工程已全部完成。

  北京城建園林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園林工人將完成大花籃的地面花壇鑲邊、細節調整、燈光效果調試等工作,計劃25日正式完工,與公眾見面。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