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村級文化中心覆蓋率超90%
2020-09-24 11:5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24日電(記者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為發揮文化建設在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該省通過整合資源與共建共用,兩年來建成村級文化中心16000多個,覆蓋率從不足30%提升至90%以上。

  據了解,安徽省多次召開協調推進會,指導各地因地制宜、整合資源,建設集宣傳文化、黨員教育、科學普及、普法教育、體育健身于一體的農民文化樂園(村級文化中心),並將農村文化設施建設,納入全省鄉村振興戰略。

  安徽省開展“群眾點戲、政府送戲”“你看書我買單”“文化消費政府補貼”等點單式、預約式服務,變單向輸入為雙向互動。如“送戲進萬村”活動,根據農村群眾需要,以縣為單位組織政府採購,確保每年每個行政村至少看到一場有品質的戲。截至目前已送戲13萬余場,成為安徽省最受歡迎的民生工程之一,不僅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培育了農村演出市場,也使一些瀕危劇種得到有效傳承。

  此外,安徽省鼓勵村級文化中心利用鄉村舞臺、廣場等設施自辦演出。兩年來,安徽省由村民結合當地風俗習慣自編自演,已經組織4000多場鄉村春晚,既豐富了鄉村文化生活,又推動了鄉風文明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3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