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氣象局與中山大學將合作開展海上科學試驗
2020-09-23 20: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3日電(記者鄭天虹)中國氣象局與中山大學22日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確定多項合作內容,包括依托“中山大學”號海洋綜合科考實習船,聯合開展大型科學試驗及氣象觀測、共用科學數據和成果。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大學校長羅俊表示,中山大學依托大氣學科和科考船等優勢,將參與中國氣象局氣象觀測技術發展引領計劃等新一代氣象觀測設備研制。雙方還將在世界氣象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合作領域展開合作。

  中山大學大氣科學學院教授于衛東説,利用中大科考實習船的優勢,雙方可合作開展氣象衛星的海上現場定標和産品驗證,共同推動大型科學計劃,如南海季風試驗、華南沿海暴雨試驗、颱風試驗等;還可以支援我國氣象服務走向全球,推動中大科考實習船成為支撐世界氣象組織重大科學計劃、面向發展中國家開展氣象氣候防災減災業務培訓的“海上實驗室”。

  此外,根據合作協議,雙方還將開展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聯合建設科技創新基地和平臺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