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景德鎮明代禦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傳世瓷器對比展亮相故宮景仁宮
2020-09-22 15: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施雨岑)“禦瓷新見——景德鎮明代禦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傳世瓷器對比展”22日在故宮景仁宮與廣大觀眾見面。展覽旨在將景德鎮明代禦窯遺址出土的落選品、廢品等與故宮博物院收藏的傳世品以對比的方式進行展示,以期較全面地反映明代禦窯瓷器生産所取得的藝術成就。

  本次展覽是故宮博物院和景德鎮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明代禦窯瓷器”係列對比展之一。景德鎮是明、清兩代專門為宮廷燒造禦用瓷器的産地,紫禁城則是這些禦用瓷器成品的使用地。作為對比展,此次展覽盡量選取故宮博物院藏傳世明代禦窯瓷器與景德鎮明代禦窯遺址出土品在造型、花色、紋飾等方面相同或相似者,進行對比展示,以使觀眾領略明代禦窯瓷器成品和落選品的差別。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20日。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