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首條地鐵隧道貫通
2020-09-22 12:0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22日電(記者王井懷、趙子碩)9月21日,天津濱海新區正在建設的首條地鐵B1線欣嘉園東站至欣嘉園站隧道實現順利貫通,這也是天津濱海新區首條實現貫通的地鐵隧道。

  作為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點交通項目,總投資約296億元的天津濱海新區地鐵B1線是天津濱海新區正在建設的首條地鐵,正線全長31.6公里,設車站22座。

  “地鐵B1線連接了天津濱海站和濱海西站兩大高鐵樞紐,可以無縫對接京津、津秦和正在建設的京濱高鐵,它對加速形成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將發揮重要作用。”天津濱海建投軌道公司副總經理張太權表示。

  作為全線的關鍵控制性工程,欣嘉園東站至欣嘉園站隧道全長1.4公里,下穿正在運營的津秦高鐵和多處軟弱淤泥等特殊不良地質,工程難度較大,施工單位採用國産盾構機自動導向係統和自動化監測手段,實時監控開挖掘進和地表沉降,在確保高鐵正常運作的前提下安全貫通了隧道,為全線按期建成創造了有利條件。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