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科學家正進行“更柔軟”航太飛行器相關研究
2020-09-20 10: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9月20日電(記者 秦宏)如果航太飛行器具備隨時變形或適應環境連續改變能力等特殊性能,那麼就可以在復雜飛行環境中完成更多更具挑戰性的任務。記者從正在舉行的2020年中國航太大會上了解到,在全球航太這一前沿領域,我國科學家正進行相關研究。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空間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李小平在大會上作了題為《柔性可變形跨域智能飛行前沿探索》的演講。據介紹,跨空域、跨速域的跨域飛行,是航空航太領域最具顛覆性和變革性的戰略發展方向。運用特殊材料和智能控制等技術,具備變高度、變厚度、變長度、機翼扭轉等能力,以及智能飛行等其他性能特性的柔性可變形跨域智能飛行器,是人類實現跨域飛行,自由進出和充分利用空間的重要手段之一。

  李小平説,我國科學家已在相關飛行器材料、智能控制等方面開展研究,還將在柔性可變形跨域智能飛行領域進行更多探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