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夏收秸稈焚燒火點數量較往年大幅減少
2020-09-18 17: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8日電(記者張武岳)記者從山東省生態環境廳1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整個夏收期間,山東省衛星遙感監測發現並通報14個秸稈焚燒火點,總過火面積約1741畝,秸稈焚燒火點數量較往年同期大幅減少。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崔鳳友介紹,今年夏收期間,山東首次利用“天眼”開展秸稈焚燒火點遙感監測。在今夏秸稈禁燒工作中,山東省生態環境廳通報火點14個,均由衛星遙感發現;有關市共收到督辦函6份,並對責任單位和人員進行了調查處理。

  記者了解到,接下來的秋冬季是秸稈禁燒工作的關鍵期。秋冬季的大氣污染擴散條件差,霧霾多發,秸稈焚燒會在短時間內集中産生大量污染,如果疊加不利氣象條件,將會加重重污染天氣影響,延長重污染天氣持續時間。

  據介紹,山東將繼續對秸稈焚燒行為保持高壓態勢,對焚燒秸稈人員及有關失責人員,加大經濟處罰、行政處罰、紀律處分和曝光警示力度。

  另據悉,山東將繼續採取衛星遙感等科技手段監測焚燒火點。目前,衛星遙感監測監控相關準備工作已就緒,將為全省秸稈禁燒工作提供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