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為勞模工匠提供學歷教育
2020-09-18 15:3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8日電(記者李浩)一場特殊的勞模工匠學歷提升班開班儀式17日在位于陜西省西鹹新區的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舉行,主角是來自陜西各地市多個行業的45位優秀勞動者代表。這是陜西首次舉辦勞模工匠學歷提升班,學員完成學業後將取得西安交通大學的學歷證和學位證。

  承擔此次學習培訓任務的西安交通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邸德海説,根據勞模工匠的工作特徵,提升班開設有能源動力、電氣工程、工商管理、法學、電子商務等專業,學制為彈性學制,專科起點本科學制為2.5年,最長不超過4年。學歷提升班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養形式,在遠端教育的基礎上,定期開展全天脫産強化教學,提升勞模工匠的綜合能力。

  陜西省總工會經濟技術部部長張朝惟説,陜西省總工會與西安交通大學簽署戰略協議和舉辦勞模工匠學歷提升班,將堅持勞動特色、工會特色,嚴把培養品質關,構建有特色的勞模工匠人才培養模式,讓有學習意願、有培養前途的勞模工匠有機會步入國家一流大學學習深造,著力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素質職工隊伍。

  “我選擇的專業是工商管理。”陜西省勞動模范、鹹陽紡織集團有限公司趙夢桃小組生産組長何菲興奮地説,能以勞模身份,圓自己的大學夢,是做夢也不敢想的,希望通過這次學習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識水準,更好地在崗履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