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出徵
2020-09-18 10:0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發布的《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介紹,聯合國維和行動為和平而生,為和平而存,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出徵。

  白皮書説,1971年,中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作用。改革開放後,中國逐步參與聯合國維和事務。1990年4月,中國軍隊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遣5名軍事觀察員,開啟了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歷程。

  白皮書指出,30年來,中國軍隊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始終牢記履行大國擔當、維護世界和平、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初心和使命,為世界和平英勇出徵、砥礪前行,中國“藍盔”成為聯合國維護和平的關鍵力量。

  白皮書説,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源于中華民族的和平基因,源于中國人民的天下情懷,源于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源于中國的大國擔當。

  白皮書強調,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秉持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持聯合國維和行動基本原則,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堅持築牢維和夥伴關係的政策立場。

全文: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

相關新聞:

  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

  中國軍隊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力量

  30年來中國軍隊累計派出維和官兵4萬余人次

  中國軍隊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軍隊積極推動維和國際合作

  中國全面落實聯合國維和峰會承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出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