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年來中國軍隊累計派出維和官兵4萬余人次
2020-09-18 10:0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發布的《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介紹,30年來,中國軍隊認真踐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先後參加25項聯合國維和行動,累計派出維和官兵4萬余人次,忠實履行維和使命,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彰顯了和平之師、正義之師、文明之師形象。

  白皮書説,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是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周年。

  白皮書指出,和平是中國人民的永恒期望,是中國發展的鮮明特徵。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在實現自我發展的同時,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始終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石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同各國一道,堅守多邊主義,維護公平正義。

  據白皮書介紹,中國以實際行動維護世界和平,積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是聯合國第二大維和攤款國和會費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第一大出兵國。

  白皮書強調,進入新時代,中國軍隊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時宣布的承諾,以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目標,加大對聯合國維和行動的支援和參與力度,為衝突地區實現和平發展帶去更多信心和希望。新時代的中國軍隊,已經成為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因素和關鍵力量,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全文: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

相關新聞:

  國務院新聞辦發布《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

  中國全面落實聯合國維和峰會承諾

  中國軍隊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力量

  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出徵

  中國軍隊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軍隊積極推動維和國際合作

  中國全面落實聯合國維和峰會承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30年來中國軍隊累計派出維和官兵4萬余人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