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于10月中旬在福州舉行
2020-09-17 19:2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余俊傑)在17日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介紹,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于今年10月12日到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

  據楊小偉介紹,本屆峰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定位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的發布平臺,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的展示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臺。

  據悉,本屆峰會議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創新大賽、應用場景發布和閉幕式七個環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同時,同期舉辦數字福建建設20周年相關活動。

  本屆峰會將舉辦以“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能引領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主論壇和數字政府、數字經濟、區塊鏈與金融科技、數字生態等12個分論壇,一批重量級嘉賓將發表演講,共同展望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美好未來。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趙龍在發布會上表示,本屆峰會將突出高科技與智能化辦會,設立“雲上峰會”平臺,線上線下同步展現峰會盛況;成果展覽會將同步開設“雲展區”,通過雲計算、VR、人工智慧等方式,充分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的最新成果。

  據趙龍介紹,5G網絡場館全覆蓋、地鐵人臉識別、智慧停車場等一批智慧應用場景將在今年峰會期間集中亮相;針對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數字技術的發展應用,還將安排一係列精彩紛呈的活動。

  此外,本屆峰會期間,華為、阿裏、騰訊等行業龍頭企業將舉辦專題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新産品首展率將超過50%。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于10月中旬在福州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0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