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新疆積極踐行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
2020-09-17 10: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7日發表的《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積極踐行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

  白皮書指出,中國積極吸收和轉化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通過立法、政策制定及實施,切實保障勞動者各項權利。新疆各級政府切實履行勞動就業保障責任,促進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發展水準的群眾實現充分就業和更高品質就業,成為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在欠發達民族地區的成功實踐。

  白皮書強調,新疆始終堅持以發展促人權,以教育培訓、能力建設、勞動就業促脫貧。在有效預防和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同時,實現社會穩定和民生改善,貧困人口大幅減少,貧困發生率顯著下降。

  白皮書稱,讓所有勞動者體面勞動,進而實現人的全面發展,是國際勞工組織的重要倡議,也是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應有之義。新疆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政策措施,保障各族勞動者在自由、平等、安全和有尊嚴的條件下工作,有力促進了廣大勞動者體面就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白皮書:新疆積極踐行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