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認定扶貧産品品種470個 
2020-09-16 10: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16日電(記者羅江)記者從海南省扶貧辦獲悉,為促進消費扶貧,海南圍繞産品品質、價格規范、帶貧效益等標準加強扶貧産品認定工作,截至目前,共認定扶貧産品品種470個。今年1月至8月,海南省扶貧産品銷售金額達1.03億元,同比增長77.59%,受益貧困戶約14萬戶。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海南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加快推進産業扶貧、消費扶貧,促進扶貧産品産銷對接。在生産方面,海南各市縣出臺了農作物種植獎補政策,制定增養方案,引導貧困戶擴種熱帶水果、糧食作物,促進生豬等養殖業復養增養,增加水産品供給。今年前8個月,海南有5.14萬戶貧困戶、脫貧戶共19.04萬人實現擴種增養,擴種農作物面積15.2萬畝,增養數量達966.91萬頭(只、羽、尾)。

  在消費扶貧方面,2018年10月上線的“海南愛心扶貧網”已成為全省電商扶貧的主渠道,今年以來還拓展了直播帶貨、社區團購等新業態。線上下,各市縣區持續開辦“愛心扶貧大集市”,方便貧困戶就近就地銷售農産品,就近就地滿足消費者需求。依托這兩大銷售體係,海南形成了“線上+線下”的消費扶貧一張網。

  據統計,今年1月至8月,全省扶貧産品銷售金額達1.03億元。其中,“海南愛心扶貧網”完成銷售額2267.48萬元,累計注冊31.22萬人次;各市縣區舉辦“愛心扶貧大集市”530場,實現線下銷售5642.71萬元;文昌市、白沙黎族自治縣等6個市縣通過其他電商渠道銷售扶貧産品,金額達2402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