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造血幹細胞捐獻突破1萬例
2020-09-15 23:0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黃玥)記者15日從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獲悉,截至目前,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中華骨髓庫)累計庫容量已達280多萬人份,造血幹細胞捐獻突破1萬例。

  當天,中華骨髓庫捐獻突破1萬例暨第六個世界骨髓捐獻者日宣傳活動在京舉行,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為全國第1萬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林彬彬頒發榮譽證書。“加入中華骨髓庫時沒想太多。回想起來,能在幾年之內找到匹配的人,為他帶去生命的希望,是一件神奇的事。為此,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林彬彬説。

  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是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業。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表示,造血幹細胞捐獻突破1萬例,是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裏程碑。1萬例代表的不僅僅是個數字,更體現了一種自願無償、高尚利他的捐獻精神和奉獻愛心、挽救生命的社會風尚,是對“人道、博愛、奉獻”紅十字精神的生動詮釋,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實踐。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97801